—1—
昨天晚上金毛,对于关税表态,来了180℃的大转弯。
特朗普表态总结:
1、我认为会和中国达成协议,会对中国很好,中国会很开心,不会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
2、对华关税不会高达145%,将大幅下降,但不会为零。
3、中国和其他国家必须达成协议,目前和他们都谈的很好。如果他们不达成协议,我们将负责制定协议。他们如果到美国来创造工作,就不用付关税。
4、没有罢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计划。希望鲍威尔更积极降息,但即使鲍威尔不这样做,也不会造成重大问题。
看到金毛传递出的关税缓和信号,一些人以为美方认输了,接下来关税征收幅度可能会降下来了。
确实预期关税已经加的太高了,后续关税要商谈降下来是大概率。
只是没那么简单:
1、美方释放缓和信号,并不是准备好谈判,调降关税。更多是自己难以承受关税战之苦,策略性释放缓和信号,获取更多谈判回旋空间;
2、谈判还需要比较长时间,贝森特预期需要1-2年。市场预期关税谈判下半年,比较大概率得四季度才能落地达成协议;
3、放弃幻想,中美之间的关税基本上回不到刚开始的水平。市场预期回到40%-60%的关税水平,依然是比较高的;
4、聚焦办好自己的事,自身强才能解决根本问题。构建统一大市场,做好消费内循环文章,强化自主可控解决好卡脖子环节,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都是确定的政策。对这几个方向的逻辑保持信心和定力。
—2—
盘面上,全天成交1.22万亿,相对于昨天 放量13%。上涨3185,涨停板72,跌停板34。
涨停板和跌停板之间,谁也不影响谁,就这么怪异的保持市场平衡了。
今天市场赚钱效应集中在机器人板块,但是上一个交易日跌的也是他们,指数波动很小,成交量有放大,显然限售还在继续,所以空头无力,强势指数行情。热点轮动很快,但是依然没有见到一个持续的主线题材,来参与本轮行情。
最近主要是上证指数在修复,最大功臣是上证50,主要靠四大行的新高,以及电力、有色(资源股),半导体,军工,养殖等,明显都是防守板块。
也就是说,这一波是防御反击,大票+防守板块涨幅很好;但进攻的成长股、科技股走势非常一般。
A股向来“权重护盘、题材唱戏”,如果指数护盘休息,换个角度看,以科技为主的题材股很快要开始进入乐观周期了。
—3—


短期而言,30分钟顶背离共振形成,60分钟MACD出现第一根绿柱位,日线高位见9。
这个位置,可以考虑减仓,不建议再追着进场了,等急跌或者大跌一下,就可以大胆进场。
只要指数能稳定在3300上方,5月-6月就是一个不错的做多窗口了,中间真的有下跌,也是买入机会。
4月还有6个交易日,垃圾股需要继续回避,关注已经出过业绩,没有雷的方向,逐步入。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