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下跌3%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之前很多国际热钱赌英伟达季报超预期,现在季报出来没有超预期,这部分短期资金要撤退去其他地方找新的机会。二是之前英伟达的高增长吸引了很多激进型的大机构布局,现在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增长有一定放缓,导致大资金出现了分歧,很多获利丰厚的大资金兑现受益,获利了结。三是阿里自研芯片衍生出了国内其他互联网大厂也可能自研芯片的预期削弱了国际市场对英伟达中国市场的预期,部分谨慎型资金要撤退。
但是延伸到A股的PCB、CPO的达链又不一样了,因为:一是英伟达的不如预期也就是411亿美元和413亿美元的差别,国内产业链供应链除了英伟达哪有这么粗的大腿去抱?二是数据中心增长再怎么放缓,Q3也还是50%以上的增长,意味着国内产业链也还有50%以上的增长预期,国内产业链除了英伟达链还有哪个产业有这么高的明确预期么?大资金去哪里找业绩底子好又能高增速的产业票?不要说寒武纪啊,那些管理几十亿、上百亿的大机构谁敢重仓寒武纪?它的风控都过不了!三是,阿里芯片就算变成现实,字节、腾讯等大厂全都自研芯片,英伟达大陆市场全部丢失,对英伟达的影响也就是短期的,因为人家在Q2季报和Q3展望中已经剔除了大陆市场,也就是说这块早就计提了,市场已经有预期了。如果英伟达能继续卖,那就是超预期。不能卖就是正常。所以这块也就是短期情绪。
归根结底,国内达链的一些大票如胜宏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天孚通信等几千亿市值的底色是明确的高速增长业绩,而这些在英伟达Q3展望中都有乐观的答案,这些才是大机构敢于重仓持有的缘故,也是大机构敢于源源不断买入的缘故。难道真指望那些手握几十亿、几百亿现金的大机构去讲国产替代的寒武纪故事么?那些机构比谁都清楚产业的国产替代进度,国产替代需要时间。但大机构更需要业绩啊
追加内容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