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其实就是这样简单粗暴:
美国AIDC电荒越来越严重,这家储能企业两天股价竟然翻了一倍!另一家阿特斯太阳能短短几天翻倍!
阿特斯太阳能
20.170+14.08%
Fluence Energy Inc-A
24.730+30.36%
这两天表现最牛的美股是哪一只?你可能有点意外,不是AI,而是一家储能企业——Fluence Energy。昨晚,它狂飙了40%,今晚,截至发稿前,它又飙升了35%!
这已经不能用疯狂来形容了。关键是,这家公司业绩真的很一般,刚刚公布的2026财年Q2单季报,营收只有区区4.65亿美元,离华尔街分析师们的预期差了1.57亿美元,关键这家公司还在亏损,单季亏了2792万美元。为什么疯长呢?只因为公司有美国数据中心的大单!
所以今天,赶碳号要跳出光伏和储能看光储,站在AIDC角度上看光储。
AI叙事讲了很久,最常见的说法是三大块:算力(GPU、HBM、CPO)、算法(大模型)和数据。但如果从刚需拆开看,AI其实有四个底座:GPU,要算得快;存储,要存得快;液冷,要冷得快;电力,要供得上。
所以我们看到这一轮科创牛,无论美股还是A股,都由AI来引领。算力硬件唱主角贯穿始终,存储芯片炒上天,液冷红极一时,而最终,所有故事都要归于能源。
2分钟前 作者更新了以下内容

2分钟前 作者更新了以下内容

追加内容
发布于烽火通信吧
追加内容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