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需要交易,有交易就有波动。

繁荣的股市必有泡沫,牛市需要更多更大的泡沫。

泡沫的形成,是资金的宽松和管理的宽容,双管齐下的结果。

就举大唐电力为例,昨天涨停,今天跌停,来去自如,如入无人之境。

妖股?我不是妖股,我只是自带妖气。

我不是普通企业,是根正苗红的大央企。

科技那边需要扶持,所以给一个绿灯,可以理解;那么我呢?现在是自带红黄绿灯,想开哪个就开哪个。

站在现实角度,涨是涨了,而且是大涨,但不是我一直坚守的信念,“中特估”,“央企红利”,“价值投资”,“长坡厚雪”。

有朋友说,管它呢,反正就是涨了,理由不重要,结果一致就行。

我想了又想,无法反驳。

作为价值投资者,我承认股市行情由资金决定,但同时坚信极致的资本零和博弈只能维持短期情绪,最后还是要由企业报表决定。

只眼开只眼闭,左眼是红灯,右眼是绿灯。

现在闭上的是红灯,电力板块成了众人眼热的默许经营场所。

说不定哪天仍是只眼开只眼闭,

但闭上的就是绿灯了。


作者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追加内容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