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板块周一集体大涨,券商在牛市里赚麻了大赢家确定性太强了,证券板块盈利逻辑真是非常强,非常强,券商新开户数猛增,券商赚业绩+估值双击,
其实证券上涨逻辑非常简单,只是市场有时候眼瞎罢了
根本原因是科创板IPO券商一律强制跟投,创业板公司(四类必须跟投,其中未盈利企业必须强制跟投,这非常AI),科技跟投业务产生大量浮盈。
以长鑫科技为例,招商证券发行前持股比例0.84%,总成本只有7亿,如果按照3万亿市值计算大概226.5亿,扣除流动性折扣后账面浮盈192.5亿,接近2025年全年净利润(123亿元)的1.5倍。
此外,作为联席主承销商,还可获得约3亿元承销保荐费。
中信建投 与 中金公司 作为保荐机构,除股权浮盈外还享有科创板保荐跟投收益(按规则需跟投2%,上限10亿元)。
保荐+跟投+直投,一条鱼吃三次,能不爽吗?
这一轮牛市还有个特点,A股上市的去港股再上市,港股上市的回A股再上市,券商真的赚麻了。
若科技大涨,券商跟上。科技大跌,券商因为此前已经超跌会少跌(历史分位数10%),FOMO科技当下最好的选择是券商!
这个逻辑简直完美了,哈哈。
对了,还有一个逻辑,券商本来业绩就很爆炸,6月初,上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2026年5月A股新开户数为276.53万户,同比增长77.76%,环比增长11%。
财政部:1一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262亿元,同比增长88.8%。
牛市里面的券商确定性太强了。
你问我为啥券商之前不涨,我哪知道,原因可能是因为券商不会造芯片。 $招商证券(SH600999)$ $券商ETF华宝(SH512000)$ $中信证券(SH600030)$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